牛奶罐樂團

誕生於2005年暑假

由牛奶獨立號昭

終於在暑假結束前找齊了第一代的團員

依序是

我在熱音社認識的吉他同好-小綠

從別人口中得知他會打鼓的-小馬

還有一個說他手養想彈貝斯的-大頭

就這樣

我們在開學不久後

在弘光練團室練了第一次團

不久後接下了第一場表演

就是在學校的成果發表

18

哈哈

那時候我們只有兩首歌

集訓了一個月

我們登場了

兩首歌裡面有一首就是遠方的女孩

不過跟現在的版本很不一樣

早期作的東西稍嫌陽春

畢竟只是個剛踏上搖滾路的小子

 

 

 

隨著第一場的表演結束之後

很榮幸的都能接到一些不錯的演出機會

或是義不容辭的幫一些無法表演的朋友演出

就這樣我們的表演從1場到10場

從10場接到20場

從台中唱到澎湖

19

後來也隨著吉他手小綠的入伍

和團員間的想達到的目標不同而停團

在春吶我結識了現在的吉他手阿耀

事實上在一年前徵團員的時候

阿耀就曾經跟我聯繫過

只是那時候的我眼光太狹隘

只想找校內的夥伴組團

因為方便

21

 

但弘光玩音樂的人真的有限

只好把視線拉遠

我和阿耀於是開始著手開發第二代的牛奶罐

在前一陣子我認識了一個不錯的鼓手

他在別團混

很熱心

他叫橘子

就把他找來牛奶罐熱心一下

於是我們找到了鼓手

其實我觀察他很久了

他真的打的不錯

曲風也跟我們蠻合的

只是他長的不帥又愛吃

哈哈

反正你現在都跑到澎湖當兵了

讓我虧一下不會死

 

我們三個於是聯手在網路上大放送徵求貝斯手的廣告

天天都在等好消息

我們三個邊練團

邊徵團員

只是貝斯手真的很難找

找了半天終於徵到了一個適合的

而且他還不是台中人

是台南人

只是現在在台中唸書

他叫阿橘

22

我們開始積極練團

積極跑表演

整個就是狂衝

 

這次我們從南投跑到台中

從苗栗跑到花蓮

在第九屆的yamaha拿到分區優勝

20

就在巔峰的時候

橘子說

我接到兵單了

媽的

好不容易到了現在這樣局面

於是我們在橘子離團前兩個月就開始狂找鼓手

每次接表演都深怕橘子會臨時被調去當兵

還請片刻思維的大發為我們隨時待命一下

鼓手我們真的找到快哭了

每個禮拜都到樂器行問

請每個好友團發家族信徵鼓手接過了2.3個月

我們終於找到了你

阿和

 

他是幹設計的

我覺得我真的是挖到寶

人不錯美工能力又不錯

但問題來了

他是唸夜校的

白天也有工作

以往的練團時間大受影響

曾經一番折騰

後來我們決定努力去克服時間的問題

但最大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他說他想衝樂團

二話不說我就點頭了

有心其實才是重點

23

後來阿和也陪著我們創造了不錯的成績

打進捷運盃的複賽

雖然很可惜我們以第11名的成績高分落榜

但我很知足了

我笑了

因為我終於在台北市大聲歌唱

 

比起入不入圍

這樣就夠了

下次再加油就好

跑完了捷運盃

跑完了跨年

跑了半個冬天

這段期間我也思考了很多

我發現

維持現狀反而會讓牛奶罐被牽制住

我很清楚我的能力到哪

我問了阿耀

問說

我現在應該怎麼作

才能讓我們團更上一層樓

 

其實我早已經有所打算

就是再找一個吉他手

這樣就不會受限於我邊彈邊唱

編曲也能更豐富

我問了阿耀

如果我找可倫來彈

你覺得呢

隔天我們就開始展開邀約可倫的行動

剛好可倫最近想組團

真是太順利了

我們找到秘密武器

可倫

h

牛奶罐於是在2007年開始

正式成為五人團

 

[牛奶] [阿耀] [阿橘] [阿和] [可倫]

 

接下來

我們將繼續往下走

我們一直為了音樂而活著

我們為了牛奶罐而堅持著

 

07.03.20(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